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猜 什麼垃圾桶會被博物館永久收藏

2022/07/21 00:00

Vipp Bin 腳踏垃圾筒,以功能至上的設計與美感,受到 MoMA 紐約現代藝術館列為永久收藏。(森/CASA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1939年Vipp 創辦人Holger Nielsen,為髮廊工作的妻子Marie,打造無需手動的腳踏式垃圾筒Vipp Bin。Holger Nielsen 是一位金屬車工而非設計師,他的想法實際,以寬大底座力求穩定性、設計圓頂綱蓋便於清潔,並在兩側設置了方便搬動的手把,底座的膠圈能避免金屬刮花地板,功能至上,沒有任何多餘。

Vipp16 - Vipp Bin 腳踏垃圾筒,有著寬厚穩定的底座、便於清潔的鋼蓋,還有易於移動的手把。(森/CASA提供)雖然現今眾人習以為常,但這就是第一個利用槓桿原理製成的腳踏式垃圾桶,只為讓太太便於騰出雙手做其他事。Holger Nielsen 還首創了雙層結構:手提不鏽鋼桶,便於太太傾倒垃圾,亦為當今市面設許多垃圾桶效仿的設計。桶身外緣的膠圈,可以隔離垃圾異味,也可削減開關發出的聲音,營造寧靜的髮型屋環境。

Vipp 創辦人Holger Nielsen為妻子工作的髮廊設計世界第一款腳踏式垃圾桶。(森/CASA提供)始料未及的是,來做髮型的女士們,紛紛向 Holger Nielsen 下訂單。迄今第三代繼承人為止,VIPP 垃圾桶也從一開始的 18 公升延伸出各種空間的不同容量,且保留著手工組裝的傳統,2009年,更受 MoMA 紐約現代藝術館列為永久收藏。

Vipp 創辦人Holger Nielsen(右),與妻子Marie。(森/CASA提供)以米色的優雅、極簡的線條、便捷的腳踏式開合設計,亦廣受醫生喜愛,風靡全球,後延伸出霧面黑及鋼琴白二色,成為 Vipp 獨家經典。2022年,Vipp 將原始米色與經典霧面黑,調和出迷人的「沙色系列」。粉體烤漆的霧面質地,如日光照耀海灘沙礫,呈現沉穩柔和的溫暖色澤,刻劃出 Vipp 獨有的質樸厚實。經典五款 Bin 腳踏垃圾筒,與生活全系列,如洗衣籃、馬桶刷、給皂器、牙刷架,提升居家生活質感。

Vipp Back to Beige.沙色系列,易於與空間搭配,在機能至上的設計下,簡練,無絲毫多於,滿足空間美感。(森/CASA提供)Vipp 以跨世紀的鋼鐵設計,寫下84年的歲月經典。今年,重繪 Holger Nielsen 原始色彩,即日起,全球同步,首批限量於8月釋出,詳詢森/CASA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