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世界行銷台灣文學 台文館展出外譯成果

2022/07/23 22:58

(左起)教授陳榮彬、教授林巾力、作家李昂。(台文館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文館正透過7月22日舉辦「譯想天開——台灣文學外譯成果發表會」,公布五個國家13冊的文學書寫成果,及「外譯房」更新改版網站發表,向世界發聲。

台文館表示,有賴文化部補助、文策院的行銷,台文館得以順利推動文學主題選系,並與當地國具有流通能力的出版社合作,目前陸續翻譯出版讀本、經典文學作品等共13冊圖書,更在美國等國家建立了LiFT書系(Literature from Taiwan),是緊密堅實的三方合作。

台灣文學外譯成果。(台文館提供)全新改版上線的「台灣文學外譯房」,是國內目前唯一針對台灣文學外譯成果建置的中英文資料庫。使用者可透過關鍵字查詢功能,搜尋外譯作品的書目資訊、書影、中英文摘要、目次、作者與譯者介紹等資料。

台文館昨日舉辦「譯想天開——台灣文學外譯成果發表會」,關心台灣文學外譯的與會者眾多。(台文館提供)昨日盛會出席者包含作家李昂、總統府資政孫大川、國際版權人譚光磊、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與多位日本、歐洲、台灣翻譯界人士蒞臨。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台文館B1圖書室還推出台灣文學外譯主題書展,呈現台文館歷年推動文學外譯的歷程與成果,對外開放閱覽。更多台灣文學外譯資訊,歡迎至臺灣文學外譯房(https://tinyurl.com/4xzn72kc)瀏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