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米其林星廚David登台帶來全新料理 春芽、佛朗明哥、SOAP BAR 演繹食藝平衡之美

2024/03/21 22:48

Molino de Urdániz西班牙本店主廚David Yárnoz親臨台灣,帶來全新菜色。(慕舍酒店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連續18年獲得米其林星級肯定的西班牙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其全球唯一海外分店就在慕舍酒店,慕舍2020至2022年蟬聯一星、2023年斬獲米其林二星。Molino de Urdániz品牌主理兼西班牙本店主廚David Yárnoz闊別一年再度親臨台灣,取材自西班牙與台灣兩地的大自然風貌,以高山、平原、大海為靈感,帶來全新料理「春芽」、「佛朗明哥」,不只演繹食藝平衡之美,更以玩心創作新甜點「SOAP BAR」,讓饕客在巧似香皂的趣味食感中,品嘗多層次的細膩滋味。

渥達尼斯磨坊「春芽」,選用當令白蘆筍,每一口都帶著春意。(慕舍酒店提供)

◆春芽

David Yárnoz擅長在料理中表達季節性,西班牙3月底至6月,正是白蘆筍盛產的季節,這也是他非常喜歡的食材。趁著當季採收下的鮮嫩白蘆筍,呈現著甜美收穫的滋味。白蘆筍取其最鮮嫩的部位刨成絲,以薑跟萊姆調味後嫩煎,口感鮮脆。由於白蘆筍發酵後會散發一股奶油香氣,主廚以此為靈感,於白蘆筍上方覆以一層牛奶皮(牛奶加熱後表層凝縮的薄膜),再將剩餘的蘆筍熬煮萃取的汁液打成泡沫,覆蓋在上方搭配享用。豐美的春意,從視覺到味覺,緩緩散發。

「佛朗明哥」猶如佛朗明哥舞者跳舞時的迷人姿態。(慕舍酒店提供)

◆佛朗明哥

這道菜完美呈現大海與陸地食材的結合,以及David Yárnoz創作料理時重視的在地性。David Yárnoz表示,台灣的蝦子品質佳、食材選用台灣東北角的胭脂蝦,以低溫蒸氣熟化1分鐘,呈現滑順鮮甜的口感,一旁搭配醋漬洋蔥,以及蝦頭與甜菜根製成的醬汁,3種不同層次的紅色,展現西班牙的熱情奔放,猶如佛朗明哥舞者跳舞時的迷人姿態。

甜點「SOAP BAR」主體以蛋白霜、太妃糖、奶油與牛奶製成,再加入萃取薰衣草、玫瑰跟香茅的汁液。(慕舍酒店提供)

◆SOAP BAR

SOAP BAR?一塊「香皂」端上桌,告訴你這是甜點,當下是否會懷疑主廚開玩笑?SOAP BAR正是這季菜單上的童趣亮點。David主廚玩心大起,帶來視覺、觸覺與味覺衝擊性十足的全新甜點,主體以蛋白霜、太妃糖、奶油與牛奶製成,再加入萃取薰衣草、玫瑰跟香茅的汁液,攪拌至滑順後裝入容器冷凍成型,一旁的泡泡則是以薰衣草、香茅與薑製成。「SOAP BAR」外觀就像一塊起泡的黃色香皂,帶著不可思議的眼神欣賞完以後,主廚建議直接以手取用「香皂」,品聞其香氣隨即入口。有趣的是,香皂隨著手指的溫度逐漸融化,呈現濕滑觸感,就如同拿著香皂洗用的觸感,入口後,手上還殘留著餘香,彷彿剛使用完香皂,是個讓人童心大起、發出會心微笑的甜點。

慕舍酒店渥達尼斯磨坊推出午間限定經典套餐(含8道料理)、午晚間適用的主廚套餐(含13道料理)及蔬食套餐,洽詢電話02-25006832,訂位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