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拼圖〉生死關頭的愛情考驗

2016/09/06 06:00

文/喬思琳

愛人在交往時,常會遇到所謂的困惑期,那就是:「我們倆真的適合嗎?」我覺得如果那麼不確定的話,找個國家一起去旅行,當兩人離開彼此的舒適區,在他鄉異地遇到各種挑戰和問題時,你就會看清對方的抗壓性,光是這些狀況就可以提供很多兩人到底適不適合的線索了。

幾年前我和母親大人及老姐一起去印度玩,由於當地飽受停電之苦,導遊再三叮嚀:「印度很容易斷電,但通常二、三分鐘就會恢復正常。」但真的到了當地,才真正體會到斷電是印度人生活的一部分,當我們住在一家很詩意的飯店時,一起搭乘老舊電梯,只聽到電梯內的美國男子跟女朋友抱怨:「計程車司機少找一百塊盧比。」

話還沒說完,電梯突然停止轉動,現場一片漆黑,讓人覺得害怕,「死了!死了!怎麼辦?」我的母親大人快哭出來了。電梯中唯一的男人,也是那位美國老展現英雄氣概:「大家冷靜,有人有帶手電筒嗎?」老姐鎮靜地找出iPhone,微弱的手機光線讓人勉強找到警急按鈕。「電梯是卡在一樓到二樓間,萬一掉下去應該摔不死的。」我心中暗想,不過空氣愈來愈悶,「死亡」這兩個字浮現在我的腦海,雖然害怕,但是我覺得還好有家人在一起。

這個時候,美國女郎歇斯底里地對男友尖叫:「都是你,說甚麼這是婚前的浪漫之旅,我一點都不想來,我恨死這個地方了,我們要死翹翹了!」

我咬住下唇忍住不要笑出聲,還不到幾分鐘,習以為常的工作人員把電梯打開,只見美國情侶默默離開現場,我們異口同聲歡呼:「太好了,明天可以活著去看泰姬瑪哈陵了。」

隔天在餐廳遇到這對情侶,他們坐在餐桌完全不看對方,看到我時,則是露出尷尬的表情,男人原本要給女方浪漫的旅行經驗,沒想到變得荒腔走板,我心中暗想,如果當時女人很肉麻地跟男友說:「不管怎樣,還好有你在這兒。」也許就可以改變整個局勢,但是人在生死關頭的時刻,會流露出內心最真實原始的感受,愛情禁不禁得起考驗,答案都在此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