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單向愛情 迷航中

2016/09/28 06:00

(圖/棉花糖)

文/羅軒

妳明知道答案,心裡頭卻不願意放下,寧可繼續自欺欺人和自我催眠,想像著他有一天會被妳的執著和付出所打動。於是,等待成為妳單方面深陷愛情迷宮中所懷抱的那一絲絲希望和憧憬,妳無力抗拒,也不想驅趕,任由它在心田擴散,占據了極大的位置。

漸漸地,妳的心愈來愈矛盾和糾結,妳不再快樂,不再以為喜歡一個人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他的冷淡回應,讓妳的情緒也跟隨著流轉起伏。單戀的苦澀,讓妳失魂落魄、脾氣暴躁,變成了另一張妳完全不認識的臉孔,感覺既陌生又徬徨,忘記保留一點心疼自己的空間。

困在單戀迷陣裡,最叫人煎熬的,無非是自己所懷抱的期望值太高,但結果卻不甚樂觀。妳不要天真地以為只要自己執著守候,就會盼到春燕到來,如果妳的付出,對方根本不在乎、不重視,那麼,妳就要設下停損點,不要再鑽牛角尖、折磨自我,耗損自己的正面能量。放下吧,也許下一個幸福會更美好,千萬別耿耿於懷那個不屬於妳的「愛情電影」和不適合妳的「愛情過客」。

最怕的是,妳不願意清醒,依然迷航在不屬於妳停泊的「愛情碼頭」裡載浮載沉,而找不到救生圈,讓自己溺水,愛得那樣心力交瘁。妳的付出,應該擺在對妳用心和珍惜妳的人身上,不要聚焦在那不可能的人和不切實際的等待中,那只是徒然揮霍妳的青春罷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