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兩性公聽會〉感謝通姦除罪 讓我脫離婚外情

2020/10/18 05:30

文/長堤美女

從無法忍受到欣然接納,因為我是正宮,也是小三,又是小四。

大學時在法服社做義工,經常接到外遇的求助電話,聽到婦女悲慘的故事,慶幸通姦是有刑事和民事的責任,在離婚沒有贍養費的保障下,正宮有最後一線的保護。等到自己結婚時,也常以此勸戒丈夫,要他小心點,免得身敗名裂,我一定告到底。

中年從職場重回校園讀碩士,沒想到七年之癢不是騙人的。只是這次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和學校教授談起地下情,而教授正準備和學姐結婚,於是我心驚膽顫成為小三。天人掙扎之間想分手,教授卻不肯放人,他說新婚妻子可以告我通姦罪,除非我付一筆分手費,畢竟我的丈夫是科技新貴,口袋深。

終於體會房思琪在私戀樂園的痛苦,可是我是成人,拿甚麼臉去抱怨。跟教授談判期間,才發現原來他的新婚妻子之前也是他的小三,原先的婚姻是因為她才破裂,而自以為找到真愛的我,其實是小四。天底下還有比這個更狗血的劇情嗎?

有想過一死百了,但是家中有高齡父母,因為外遇就把自己毀了,實在對不起愛我的家人。萬般無奈下,我決定不要殃及無辜的丈夫,雖然我們的婚姻出了些問題,但是不應該由他來付出代價。於是我向丈夫全盤托出,打算離婚淨身出戶。如果要坐牢賠款就由我一人來,反正我沒錢沒工作,光腳不怕穿鞋的。

無預警地,大法官宣布通姦除罪,這消息有如及時雨般拯救了我。我不再懼怕教授的威脅,斷然與他分手,和丈夫重新學習婚姻的課題。經過這一次的教訓,我學到感情的事無法用刑法來規範,畢竟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而知過能改,才是最重要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