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極短篇】 張原通/最後一面

2024/02/28 05:30

◎張原通

◎張原通

郭先生開車去巡視柳橙果園,貨車卻翻下乾涸的河床,車太舊了,發現的人原以為是廢棄物。

郭太太在家接到電話,護士說他情況危急,快來醫院,可能是最後一面。

郭太太趕緊拄著拐杖,走到家裡後院的鐵皮倉庫,門上有個大鎖,她舉起榔頭,一敲手都麻了,那鎖是精鋼做的。郭先生只會鎖這個倉庫,家裡的門從來不鎖,那輛破車連鑰匙都不拔,但這鐵皮倉庫卻不准她走近,不准碰,鑰匙也從來沒看過。他還恐嚇她,要是敢開門就一槍砰了她的腦袋瓜。他有一把土製獵槍,報了遺失,但那是假的。她終於弄開了門,不是敲鎖頭,是敲掛鎖的勾。

裡頭跟那老男人一樣臭,床板的竹蓆上有具乾屍,面部焦黑,衣物破碎,身體已分散成幾塊,手臂在地上,但還看得出來是具女屍,散落了長髮。她還記得村子裡曾經來了一位代課老師,變失蹤人口,鬧上新聞,報紙上看到也是長髮,三十多年前的事情,三十五、六年了。那時她就懷疑她丈夫,但她沒說,她也會怕,那把獵槍頂過她,如今還插在那老師的長裙裡。

她跌倒,爬回屋子,打給警察,再慢就真的來不及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