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極短篇】 黃昱嘉/學木頭

2024/03/22 05:30

◎黃昱嘉

◎黃昱嘉

那是男孩五歲時。每當母親倦了,便會舉起雙手、宣布比賽開始,看誰學木頭學得最像。男孩總會立刻閉上眼睛,躺在地上,直到母親偷偷挪動到他的身側,猝不及防對他搔癢。

「我贏了!我贏了!」

男孩會一面躲著母親的搔癢,一面大聲尖叫,最後心滿意足上床睡覺。

遊戲從客廳玩到房間,再玩到醫院。男孩在病房躁動吵鬧,是母親把他叫到床前:「比賽開始。」男孩立刻蜷縮到黑椅子裡,閉上眼睛。只是這一次過了很久,都沒等到母親來搔癢。

再下一次,男孩拉著大人的手,列隊走進明亮狹窄的房間。母親閉著眼,把遊戲玩到完美。他偷偷伸手,在母親的脖子邊搔癢,模模糊糊意識到:這是第一次,母親沒有讓他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