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烏來原鄉」畫展開幕 來馥蘭朵泡溫泉度假兼賞畫

2021/10/19 21:52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天涼前往溫泉地度假最暖心,位於烏來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今(19)日館內藝廊展出「看見.烏來原鄉:台師大美術系黃進龍師生創作聯展:自然篇」,展期至12月31日,館方歡迎大家這段期間入館看畫、泡溫泉、賞美食,來一場充滿藝文氣息的溫泉小旅行。

「看見.烏來原鄉:台師大美術系黃進龍師生創作聯展:自然篇」,右3為黃進龍。(記者周幸叡攝)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是全台唯二獲全球公認頂級旅店集團品牌「羅蘭夏朵」認可的會員,除了長期致力於提供旅客賓至如歸、獨一無二的旅遊體驗之外,並以培養藝文空間為概念,酒店不只是住宿地,更是展演藝術的場所,多年來與台灣優秀藝術創作家合作,提供藝術展覽空間,希望透過不同的畫作主題展演,帶給遊客不同的旅遊體驗。2021年第四季「看見.烏來原鄉:台師大美術系黃進龍師生創作聯展:自然篇」 ,在台師大美術系教授黃進龍召集下,共有12位優秀藝術家參與,分別為綦宗涵、吳品臻、呂宗憲、楊馥寧、許湘玲、鄭文港、黃于亭、黃育婷、盧玟鈴、陳柏凱、蔡明軒、蕭宇婕等人,以烏來原鄉的「自然景觀」為創作素材,共同描繪出馥蘭朵烏來及周邊環境的自然之美。

綦宗涵作品〈馥蘭朵之靜謐〉,巧妙呈現小景中的深長韻味。(記者周幸叡攝)

呂宗憲展出的〈沁心之石〉。(記者周幸叡攝)

此次的展出內容,由水彩、油畫等方式呈現出不同時刻的馥蘭朵烏來自然面貌,例如黃于亭的〈山河〉、陳柏凱的〈馥蘭朵烏來向外望〉、楊馥寧的〈窗外〉等,被大雨沖刷過後的南勢溪,湖面被氤氳霧氣籠罩,突然飛掠山間的白鷺鷥,透過畫筆與顏料的呈現,栩栩如生,彷彿就在眼前。呂宗憲的〈粼粼波光〉系列作品,則以清澈水面下的石頭為創作靈感,在構圖上以「俯瞰」、「日常視角」、「捨棄景深」的觀看方式,表現出溪石與波光的虛實關係。

台師大美術系教授黃進龍以南勢溪為主題,創作出〈澄境〉。(記者周幸叡攝)

黃進龍表示,馥蘭朵烏來和所在地烏來皆具有文化厚度,每次來訪都有不同的感受。此次他以南勢溪做主題,創作出〈澄境〉畫作,透過對優美溪水色澤變化的觀察,搭配簡潔的油畫筆觸,用半抽象的構成,為心目中寧靜悠遠的自然意象,下了最美好的註解。

馥蘭朵系列酒店行銷副總經理段存吉表示,遊客來館賞畫可先預約導覽,由專人講解作品。現場展覽的畫作,若有心儀作品,也可以依標價購買珍藏。導覽預約電話:02-26616555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