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鹽水岸內影視基地 復刻日治時期台北榮町街景

2022/03/18 19:35

台南鹽水岸內影視基地復刻日治時期台北榮町街景和經典建築。(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鹽水岸內影視基地再打造第二座時代場景─日治時期台北榮町街景完工,未來將持續投資。台南文化局長葉澤山今天(18日)說,期許將基地打造成為一處兼具影視拍片、文化教育與休閒娛樂功能的影視工業聚落,發展台灣影視產業和台南文化觀光。

岸內影視基地第一期建造《斯卡羅》清代漢人市街片場。(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岸內影視基地在閒置的百年岸內糖廠打造,葉澤山說,岸內影視基地發展計畫第一期從2018到2020年由中央和市府投入2.4億元,建造《斯卡羅》清代漢人市街片場後,第二期再投入9千萬元,在去年底完成台北榮町街景片場,今年將斥資1.45億元進行園區景觀營造。

台南鹽水岸內影視基地的日治時期台北榮町街景完工,經典建築內部是鋼構建築,內部空間可應打造場景。(記者楊金城攝)

清代漢人市街片場至今吸引7部戲劇節目取景拍攝,電視劇「斯卡羅」爆紅後,文化局還特地開放遊客參觀清代漢人市街片場,吸引超過萬人來朝聖。

大倉本店的外觀。(記者楊金城攝)

復刻新高堂書局的外觀。(記者楊金城攝)

新完工的日治時期台北榮町街景片場,則是呼應影視業者拍攝的需求,復刻當年台北榮町通的街景(今北市重慶南路、衡陽路口)和4棟商店(新高堂書局、大倉本店、西尾商店、辻利茶鋪)經典建築在影視基地重現,打造全台唯一日治商業街景。

日治時期台北榮町街景片場可供歷史劇拍攝場景。(記者楊金城攝)

文化局說,榮町是日治時期台北城內建築最精彩的交匯處,可提供背景為日治後期至國府遷台的歷史劇拍片場景。榮町片場未來將持續擴增榮町商店街及巷道街道場景,建構更加完整的日治時期街廓。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明岸內影視基地的發展計畫,打造第二座台北榮町街景片場。(記者楊金城攝)

葉澤山說,今年將再斥資1.45億元進行影視基地園區景觀營造,並保存卸蔗槽,預計明年完工,未來除繼續增建拍攝場景外,也將計畫打造電影放映廳、電影體驗館、文創商店、餐廳、旅店,完整建構影視工業聚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