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池玻璃《2022 透明祭__Galas》7月登場 從美學、設計體現永續生活

2022/07/06 15:46

春池玻璃全新企劃《2022 透明祭__Galas》7月正式登場,結合各種主題演繹玻璃的美學與永續性。(春池玻璃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炙熱的夏天,需要一些清透的視覺感,和冰涼的體感,清爽展開。由春池玻璃「W春池計畫」籌備的全新企劃「透明祭__Galas」,於七月正式登場,除了在夏日帶給民眾玻璃相關主題性演繹,也體現了玻璃工藝的循環意識。首波聚焦北中南三間「春室」,以透明系餐點、玻璃工坊限定 DIY 等活動,邀民眾同樂;第二波則串連全台近 50 個品牌、店家、餐廳,以透明系為概念藉由不同形式的餐點、擺盤等企劃體現循環意識;而最終章「透明市集」將於 9 月連續三個週末現身新竹公園與春室前,由合作店家輪番出攤,現場還將推出隱藏版透明美食等彩蛋。

玻璃的原料為矽砂,而新竹地區富含矽砂及天然氣,因而得天獨厚使玻璃產業成為新竹重要的地域特色,此為新竹春室玻璃選物。(春池玻璃提供)

「透明祭__Galas」,是由春池玻璃「W春池計畫」發起的全新企劃。藉由玻璃媒材的「透明」,象徵善待環境的心態,以北中南三間春室為主軸,廣邀全台全不同類型的品牌、餐廳、店家與咖啡廳等響應,並透過不同形式展現循環意識。

春池玻璃師傅手工製的玻璃風鈴,做為透明祭的信號,懸掛於響應活動的店家門口。(春池玻璃提供)

玻璃的原料是矽砂,新竹地區富含矽砂及天然氣,因著這些得天獨厚的條件,使得玻璃產業成為新竹重要的地域特色。玻璃經一千多度的高溫加熱融化成形,從玻璃塑形吹捏成各式各樣的玻璃工藝,也正因玻璃具有特殊的循環特性,可將玻璃回收破碎後,重新成為原料重融再製,也成為此次視覺設計的重要元素。

新竹春室為藉由玻璃選物、善質品牌聯名、手做工藝工作坊,帶著大眾接觸不同面向的循環思維。 (春池玻璃提供)

本次「透明祭__Galas」,主視覺延續春池量子設計概念,分解閱讀玻璃的平面設計,主視覺設計,春池再次攜手究方社,藉由平面設計傳遞玻璃多種樣貌,透過不同的網點交錯、並置,產生同一種顏色深淺不同的變化,形同變化中的玻璃色料,再使用圓形、矩形、橢圓等形狀進行組合,象徵城市中不同關係的緊密連結,最後將透明風鈴放入透明祭的主視覺設計概念。

MUJI 無印良品美麗華旗艦店玻璃工坊限定體驗之冰球花器。(春池玻璃提供)

首波「透明祭__Galas」,由台北、新竹、台南的「春室」為發起開端,延伸當地食材的特色成為「透明餐點」,規劃呼應祭典的玻璃DIY體驗商品-冰裂紋系列,以有趣的工藝技法呈現玻璃破碎再重組的樣貌。新竹春室為藉由玻璃選物、善質品牌聯名、手做工藝工作坊,帶著大眾接觸不同面向的循環思維。

森咖啡,琥珀微醺香檸刨冰。(春池玻璃提供)

第二波「透明城市」於8 月 1 日起,聯手全台近 50 家品牌、店家、餐廳,讓無法前往新竹的大眾,也能藉由日常生活、飲食,感受到透明祭的夏日氣息與友善循環的正面能量。此外,春池玻璃預告,於 9 月 9 日至 25 日,醞釀許久的「透明市集」將與「2022新竹玻璃設計藝術節」合作,呼應主燈玻璃裝置,與無氏製作、或者、偶然設計攜手,連續三個週末舉辦市集,匯集透明祭期間響應品牌、隱藏版的透明美食、朋丁循環選物等,於新竹公園與春室前,每週末將由約25個品牌店家出攤,整體活動視覺及攤位陳設亦延續「玻璃、透明、自然」主題的五感體驗。更多活動細節請洽:春池玻璃全新企劃《2022 透明祭__Galas》7月登場!詳詢W春池計畫臉書。

PARIPARI apt.氣泡飲。(春池玻璃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