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踏青賞櫻配溫泉美食─春日遊新店烏來

2022/03/01 05:30

〈旅人絮語〉

烏來的泰雅族語Urai意為「冒煙的熱水」,部落族人打獵時無意發現的熱泉,揭開烏來溫泉的發展歷史。乍暖還寒的春天,到烏來踏青賞櫻,找一家喜歡的溫泉會館,沉浸在美景、美湯、美食的環抱中,讓2022年充滿元氣和活力。

撰文˙攝影/黃曉蕾

時序入春,新北烏來山區的櫻花也漸漸甦醒,從含苞待放到爭相綻放,粉紅、桃紅、嫩白的色彩,為冬眠後的寧靜山區捎來蓬勃氣息;此時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豐富生態、流水飛瀑也加入了迎春行列,滿滿的綠意和濃濃芬多精,令人心曠神怡。春遊烏來,也是泡湯、享食的最佳時刻,無色無味的弱鹼性碳酸泉美人湯、以天然食材入菜的山中料理,正以最美的姿態等待旅人的到訪。

信賢瀑布的上層瀑布水量豐沛、水花飛濺,釋出濃濃的負離子。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芬多精與負離子洗禮

烏來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舊名娃娃谷,泰雅族語「拉號」,意指樹林茂密處,從部落族人狩獵的山羊洞往深處走去就是「內洞」。廣達千頃的森林腹地,經由南勢溪、內洞溪長年的沖刷與切割,形成河谷飛瀑、斷崖陡坡交織的景象,生態、林相都相當豐富。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景色原始、林相豐富,以瀑布和生態聞名。

管理單位林務局也依循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地形,規劃3條健康步道,其一是老少咸宜的觀瀑步道,這條順著南勢溪東岸河階而建的步道,全長1公里,平坦好行,沿途可賞台電羅好水壩、烏紗溪瀑布、信賢瀑布、樂水橋,近距離觀察當地特有種的烏來杜鵑、巨大的台灣桫欏、岩壁迷人的團扇蕨、開著可愛粉紅花朵的水鴨腳秋海棠。觀瀑步道的終點是信賢瀑布,上、下兩層各具美感,只要站在樂水橋就能同時眺望雙層瀑布之美,感受水瀑飛濺的負離子與山風拂面的森林芬多精。

觀瀑步道尾聲可抵達樂水橋,從橋上欣賞下層瀑布之美。

森林浴步道全長1.7公里,階梯兩側人工柳杉林與闊葉林環繞;全長約1.45公里的賞景步道較需要體力,但可以從山腰處眺望羅好水壩,建於日治時代、後於1947年擴建的羅好水壩,坐落在南勢溪中游,引水送往烏來發電廠,是北台灣重要的小型水力發電廠,也是園區特色景點。無論選擇哪一條步道,全程都有濃濃負離子與芬多精,穩定情緒、活化細胞、增加免疫力,讓心情變得輕鬆愉快。

馥森阪治Trio的園區沿著山坡設計和鋪陳,創造出美好的角落。

馥森阪治Trio 美境溫泉料理撫慰身心

南勢溪、桶後溪從烏來山區潺潺流過,沿著溪谷錯落的溫泉旅宿、湯屋會館,無論是充滿藝術氣息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設計優美的「烏來璞石麗緻溫泉」、老字號的「烏來國際岩湯」或緊臨南勢溪的「湯布苑溫泉會館」,都是泡湯的熱門選擇。

以鏽蝕隧道呈現的虹之聖堂、保留鷹架建築外觀的部落家宅,都是馥森阪治Trio特色所在。

最新開幕的「馥森阪治Trio」,結合湯屋、美食、表演,以另一種安靜迷人的氛圍,觸動旅人的心。園區所在地原是泰雅族頭目尤勞‧尤幹的祖屋,經過設計師重新賦予新意,保留泰雅族的鷹架建築外觀,並讓4座黑色木屋呈現相互錯落、彼此照應的部落家宅意象。旅客抵達後,穿越鏽蝕隧道效果的虹之聖堂,迎面而來的是舒服的山風與綠色的樹木,緩緩走下階梯,盡頭就是因諾莉餐廳,主廚遵循原民特色、當地食材、健康料理精神,研發色香味俱全的創新料理,讓旅人吃當季、吃在地,同時品嘗部落飲食文化。

空間最寬敞的湯屋,適合多人共浴聊天,除了獨立衛浴也配備和式床墊。

分布在不同木屋裡的溫泉湯屋共有16間,命名與景色皆不同。配備獨立衛浴、約7坪大的「相浴」,以半露天湯池呼應山林美景為賣點;適合多人共浴聊天的「聊浴」,除了獨立衛浴還有和式床墊,面積寬敞舒適。部分湯屋雖然必須共用衛浴,但費用相對平實,每間湯屋空間除了以竹簾、木製躺椅營造自然感受,沐浴用品也嚴選友善環境材質,泡湯還能品嘗養生飲品,非常享受。

馥森阪治Trio的「夢之輪」生活儀式展演,讓旅人心靈獲得平靜。因諾莉餐廳傳承部落飲食文化精神,強調以在地當季食材烹調菜色。

每天下午推出的「夢之輪」生活儀式展演,透過白衣舞者的朗讀與旋轉,將承接於自然的力量分享給每位旅人,而觀賞者也能經由古老的旋轉讓心靈獲得平靜與感動。

烏來山區櫻花品種多,春日出遊踏青,都有花可賞。

烏來櫻花季 清麗美景賞心悅目

在春天賞櫻熱潮中,堪稱賞櫻始祖的烏來也沒缺席,自2月起,烏來風景區的緋寒櫻花已陸續盛開,接著還有八重櫻、霧社櫻、富士櫻接棒,直到3月還能看到粉白吉野櫻,只要車子進入新烏路,沿途就有櫻花相隨,整片山頭美不勝收。

烏來老街上的山櫻花正在綻放中。

烏來山區的賞櫻景點包括花園新城入口、屈尺社區的櫻花公園、烏來老街商圈、雲仙樂園等地,其中,漫步烏來老街時,除了觀賞櫻花,也可以品嘗泰雅族風味的烤豬肉、馬告小吃、麻糬和小米酒,是兼具視覺與味覺的賞櫻之旅。

「來!碧潭小角落」水上地景裝置展,為新店碧潭的夜晚增添溫暖。

順遊新店碧潭 邂逅超萌角落生物

風靡全球、融化人心的「角落小夥伴」,正在碧潭風景區以超萌模樣現身,搭配碧潭溪水與河岸景色,成為大型水上地景裝置展主角,這場名為「來!碧潭小角落」的展覽長達92天,展期截至今年3月24日,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希望藉由角落小夥伴的魅力,為人們帶來療癒的力量。

以日本超人氣角落小夥伴為展覽主角,最搶眼的就是15公尺高的蜥蜴母子。

角落小夥伴是日本企業San-X公司創作的角色,成員包含白熊、企鵝、貓、炸豬排、蜥蜴等小夥伴,角色鮮明,形象可愛,深受歡迎,這次展出的小夥伴中,又以15公尺高的蜥蜴母子「親子」意象最搶眼,白天和夜晚呈現出不同風情,尤其是每晚6點到10點的點燈時間,為碧潭夜色增添溫馨的氣氛。

〈旅遊資訊〉

1.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網址:https://www.forest.gov.tw/0000182

2.馥森阪治Trio網址:https://fusenbanzhi.com.tw/tw/

3.「來!碧潭小角落」網址:https://newtaipei.travel/zh-tw/news/detail/1444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