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3【藝週末.城市散步】金門作家當在地導遊,幫你排好一日行程

2022/09/25 05:30

水頭得月樓,為先民防禦海賊所建。(中央社記者倪國炎攝)

如果您最愛的作家到金門,會怎樣安排一日行程?

洪玉芬:外帶廣東粥和油條到雙口海灘,面向大海與對岸廈門的高樓大廈,海風徐來吃早餐。烈嶼文化館的參觀和南管樂曲的聆賞,陵水湖賞水鳥。午餐「三閤院」鄉土小吃。東林「北街」來一碗透心涼的芋泥冰或桑葚冰。九宮坑道的鬼斧神工,貓公石潮間帶,沙溪堡觀落日,晚餐「海園」澎湃的海鮮大餐。善飲者,甭客氣,喝高粱學烈嶼人用汽水杯裝,豪邁乾杯,無限暢飲。雙口海邊賞廈門夜景,吹海風,一夜好眠。

三閤院餐館。(三閤院提供)東林北街的桑葚冰。(東林北街提供)貓公石濱海休憩區。(金門縣政府提供)

石曉楓:金城出發→早餐:永春廣東粥+油條→水頭聚落得月樓、黃輝煌洋樓、金水國小→午餐:湶民水果創作料理→沙美老街、沙美摩洛哥、山后民俗村、後湖海濱公園→晚餐:香鰻坊無菜單料理→總兵署導覽夜遊→陳氏宗祠夢酒館→住宿(我家)

金水國小展示館。(廖東坤提供)沙美摩洛哥位於沙美老街。(易飛網提供)香鰻坊的無菜單料理。(香鰻坊提供)夢酒館。(夢酒館提供)

吳鈞堯:早起走太武山,鍛鍊腳力,到我山外二姊家,吃她的蚵仔煎。訪陳景蘭洋樓,聽風看海,再回我二姊家參觀不同年分高粱。再坐在我二姊家客廳,一起聊金門。「一天包養」最愛的作家,讓「她」(我希望是女生啦),認識最該認識的家族。至於晚上?二姊家沒有多餘房間,請入住「水調歌頭」民宿。

陳景蘭洋樓。(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離開金門時,會推薦帶上怎樣的伴手禮?

洪玉芬:素樸且耐吃的鄉土小點有:桶餅、竹葉貢糖、手工麵線、芋頭……包裝還沒打開,故事緩緩開始……

石曉楓:上古厝XO純干貝醬。家庭常備良伴,拌麵拌菜均佳。

吳鈞堯:可以拜託貴客帶上吳鈞堯《火殤世紀》、《遺神》、《孿生》三本書寫金門的小說嗎?

上古厝XO純干貝醬。(聖祖食品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