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健身房哲學

2022/09/29 05:30

健身房哲學

文/劉彥蘭

健身房有一位阿姨,每次來運動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

一回,一位穿著時尚的大姐與她閒聊,表示某位老師教的舞步,難度很高,她都記不得,每次上課令她備感壓力。

笑容阿姨說:「何必記呢!我跳完就忘記了,所以根本沒有壓力。」時尚姐說:「這樣妳不會擔心趕不上進度嗎?」笑容阿姨回說:「對我來說,每次都是新的,所以沒有趕不上進度呀,何況老師就在前面指導,跟隨著她做就是了。」

同一件美事,有人視為壓力,有人視為享受,結果當然不同。

在旁吹乾頭髮的我,聽了兩人的這番對話,如健身房裡遇見蘇格拉底,不覓求間,隱約透露出這位阿姨燦爛笑容的祕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