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首屆「台灣工藝獎」百萬獎金徵件 新設「協作獎」

2023/03/30 05:30

台灣工藝競賽二等獎,白房子工作室蔡政宏所創作的〈天際線〉。(工藝中心提供)

〔記者凃盈如、陳鳳麗/綜合報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首屆「台灣工藝獎Taiwan Craft Award」啟動徵件,即日起至5月31日受理報名,將頒發「創作獎」與「協作獎」2獎項,以健全台灣工藝產業生態系為目標。

「台灣工藝獎」轉型自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已辦理28年的「台灣工藝競賽」,以呼應當代思潮的革新性觀點,過去多年有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贊助獎金,財團法人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也有長達9年設「林榮三文化公益獎」獎項贊助獎金,20多年來發掘不少工藝創作新秀,更有多人已成為知名工藝家。相較於以往,首屆「台灣工藝獎」提高「創作獎」一等獎獎金至100萬元、二等獎70萬元、三等獎60萬元,是國內綜合型工藝獎項的最高規格。

「創作獎」本屆以自然、循環、永續為訴求,透過工藝創作思考當代及未來環境的挑戰,從工藝材料、技術、觀念、精神、應用等多元面向開放性地探討永續趨勢,獲獎者除了獲頒獎金做為後續創作的實質支持,更將納入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優先扶植對象,輔導參與國內外展會、國際駐村、線上與實體行銷通路等。

「協作獎」則是本次新創獎項,為獎勵提供良好創作環境或資源的協力者或事件,包括提供知識、技術、場域、資本、其他支持資源或收藏、教育、社會推廣及其他實踐行動等,例如研究、教育、展演、修復、傳承或提供現金、動產、不動產、權利等協作貢獻內容,透過授獎給予榮譽肯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