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美味教室】人氣早午餐 在我家

2023/09/02 05:30

人氣早午餐 在我家

文、食譜示範/姜虎東、陳利、吳周美 譯/余映萱

Lala Bread的「Lala」這個名字的由來是,人們在心情好的時候用鼻子哼歌所發出的聲音。Lala Bread的起點是麵包。美味的麵包和咖啡會帶來喜悅與快樂,如同好朋友那般令人自在舒適。

我們相信味道與營養的平衡是食物的基礎,所以將美味與營養放在首位。透過健康和多樣化材料的組合,研發出只有在Lala才能品嘗到的多種菜單。與此同時,我們將料理的外型做得很美觀,光用眼睛也可以吃飽。藉由這樣的努力,有許多顧客將實際拍攝的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上。就這樣,兼顧味道、營養和外貌的「Lala Bread Brunch Cafe Recipe」大功告成了。

Lala Bread Brunch Cafe Recipe是搭配愉快的聚餐而設計的。希望大家都能與喜歡的人一起「啦啦~」地哼出喜悅的歌聲,共度幸福的時光。

蘋果火腿韭香三明治

蘋果火腿韭香三明治

材料(1人份):長棍麵包(長20cm)1/2個、芝麻菜15g、韭菜美乃滋20g、蘋果1/4個、哈瓦第起司1片、伊利比亞火腿1片、切片黑橄欖9~10顆、帕馬森起司適量、紅辣椒碎適量、胡椒粉適量

韭菜醬(方便做的量,用30g):韭菜200g、特級初榨橄欖油110g、帕馬森起司粉10g、杏仁20g、鹽4g

前置作業:

1.取30g韭菜醬和美乃滋80g(份量外)拌勻為韭菜美乃滋,備用。

2.將蘋果切成厚3mm片。泡入用250ml的水(份量外)和250g的細砂糖(份量外)拌勻的糖水中30分鐘以上。

3.將烤箱預熱至190℃。

做法:

1.將長棍麵包橫切成兩半,放入預熱至190℃的烤箱中,烤5分鐘左右,直到顏色酥黃。

2.將韭菜美乃滋塗抹在烤好的長棍麵包切面上。將芝麻菜放在長棍麵包上方,接著疊上對角切半的哈瓦第起司。

3.將蘋果片排成一列,整齊地疊在起司上方。擺上手撕成長條狀的伊利比亞火腿,接著撒上黑橄欖、紅辣椒碎和胡椒粉,再撒上磨碎的帕馬森起司即完成。

製作韭菜醬:

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裡攪打均勻。

雙重鮮蝦義大利麵

雙重鮮蝦義大利麵

材料(1人份):義大利麵條90g、橄欖油3大匙+1小匙、大蒜20g、蝦米15g、糯米椒35g、蝦仁5隻、小番茄5~6個、蠔油1小匙、芝麻菜8g、帕馬森起司1g、乾紅辣椒碎適量

做法:

1.煮義大利麵條,保留150ml煮麵水。

2.將大蒜切成厚2mm片。將糯米椒洗淨、切除蒂頭,再切成2~3等分。將小番茄切成兩半。

3.將平底鍋加熱後,倒入3大匙橄欖油,搖晃鍋身讓油均勻分布,放入大蒜,以中火拌炒到變褐色,再加入蝦米拌炒。

4.加入糯米椒,充分炒至香氣散出。將蝦仁、小番茄放入拌炒後,再倒入煮麵水。

5.加入蠔油、義大利麵條,以中火拌炒,煮到醬汁收乾剩下1大匙左右,即關火。

6.淋上1小匙橄欖油,再將義大利麵條捲起裝盤。放上芝麻菜,撒上帕馬森起司和紅辣椒碎後,即完成。

黑糖珍珠法式土司

黑糖珍珠法式土司

材料(1人份):土司1/4條、黑糖蜜50g、珍珠粉圓80g、薄荷葉少許

法式土司蛋奶液:雞蛋1個、細砂糖15g、牛奶75g、鮮奶油30g、鹽少許

基本打發鮮奶油(方便做的量,用4大匙):鮮奶油100g、細砂糖10g、蘭姆酒少許

前置作業:

1.將烤箱預熱至190℃。

2.將珍珠粉圓放入沸水中煮30分鐘,用冷開水洗過。將黑糖蜜倒入碗中,再放入珍珠粉圓浸泡。

做法:

1.用刀子將土司劃一刀,泡入法式土司蛋奶液中,讓整個土司都充分吸收蛋奶液。

2.將步驟1.的土司放進預熱至190℃的烤箱中烤20分鐘。

3.將烤好的土司裝盤,淋上基本打發鮮奶油和黑糖蜜,放上珍珠粉圓、薄荷葉即完成。

製作法式土司蛋奶液:

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盆中攪拌均勻。

製作基本打發鮮奶油:

將細砂糖和鮮奶油倒入調理盆中,持續打發至用湯匙撈起時,鮮奶油會緩慢往下滴落的質地。最後加入蘭姆酒拌均勻。

(圖片提供/邦聯文化《人氣Korea Café的早午餐提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