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親子會客室】吃藥配糖 憶童年

2024/02/20 05:30

吃藥配糖 憶童年

文/情琳

近日天氣溫差大,孩子們又開始頻繁進出診所。孩子對感冒藥的些許苦味無法釋懷,挑選糖果是孩子冗長病程中的唯一慰藉。

相較於兒時,現在的糖果更多元,軟硬甜酸滋味多。一整貨架的糖果,競爭程度堪比後宮選妃。孩子仔細端詳了每位佳麗後,不約而同地拿起牛奶糖走向結帳櫃台。這樸素的鄰家女孩竟從一票華冠麗服的妃嬪中脫穎而出,實屬意外。

睡前時分,孩子們如臨大敵地備好糖果,準備服藥。一方糖果陪襯讓孩子吃藥的過程,有著千迴百轉的劇情。

看著那小小的糖盒,聞著空氣中甜甜的香氣,也讓我回到孩提時代。不同於孩子和感冒藥的恩怨情仇,牛奶糖是我童年裡純粹又厚實的甜味。

在鑼鼓喧囂,大紅滿映眼簾的春節假期裡,只有爺爺給的牛奶糖是當中最搶眼的黃。我和弟弟總迫不及待地打開糖盒,一粒粒數算、一顆顆堆疊那屬於我們的甜蜜寶藏。剛拿到糖果時,我們猶如豪橫的富翁,不吝嗇用糖果換取弟妹的笑容;直到糖盒漸空,才驚覺殘留在舌尖的甜味恍惚若夢。

我和孩子說了小時候總用牛奶糖當下棋的賭注,突然玩心大起地問:「誰要跟我下一盤?」人間清醒的小腦袋瓜們深思片刻後問:「讓我兩子,贏了算不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