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與父母同住 重拾相聚時光

2024/02/22 05:30

與父母同住 重拾相聚時光

文/魏世昌

沒有想到,疫情過後,我還有機會「在家上班」。

日前公司通過一項遠距工作管理辦法,我剛好符合申請資格,也得到主管的同意,可以在家工作3個月。這對我來說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方面房屋租約即將到期,房東不續約,另一方面,我真的好久沒有跟老爸老媽相處一段比較長的時間了。

仔細想想,大學畢業、服完兵役後,到外地工作十幾年,已經很久沒跟爸媽住在一起了。除了出國旅遊的時間外,其他的日子裡,家人分隔兩地,加上工作總是太忙、週末只想靜靜地守著喜愛的閱讀或是跟朋友出去吃頓好的,就算每次回家過年,坦白說,家人彼此相處的時間也不會太長。

雙親都接近七十歲了,雖然身體還算健朗,但大概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要開始考慮多多陪伴爸媽的晚年生活。和親愛的父母一起有意義地共度人生剩下的飛逝時光。

我一直以為由於時間上的衝突,除非像是被公司裁員,才會甘心回家吧。沒有想到,意外的遠距工作讓我再次回家,又可以和父母親天天圍著餐桌,一起吃他們煮的飯菜,也許小酌一杯,然後開心地聊天看電視,這真是我最大、也是最小的心願。我以為很難再實現的願望,竟然實現了,人生就是這麼奇妙。

或許只是一段短暫的時間,但這一段意外撿到的相聚時光,讓我覺得根本是賺到的。賺到的每一天,我都格外珍惜,心懷感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