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貪快 反栽跟斗

2024/04/02 05:30

貪快 反栽跟斗

文/琥珀

沐浴時看見膝蓋上大大小小的疤痕,其中最突出的一塊面積,呈三角形的肉瘤狀,發生的原因來自一段追公車的慘痛往事。

那時,在路口等著過紅綠燈,當視線往右看時,發現我要搭的公車正從十字路口轉彎過來,我看著前面紅燈切換成綠燈,立刻提起氣,以跑百米速度衝刺奔跑越過斑馬線。我跑呀跑,眼睛始終盯著公車,就在抵達公車前,突然,一個踉蹌,整個人重重地摔在地上,當我起身時,公車已關上門,從我身旁飛馳而去。

我坐在公車站候車椅子上,突然覺得自己很蠢,沒搭上這班公車,世界不會因此崩塌,而且這時候膝蓋的麻痛刺辣感,讓我覺得膝蓋好像要廢了。

我撩起褲管查看傷勢,膝蓋已瘀青紅腫,外加血跡斑斑,當下不禁自問,何苦來哉?好像就是要這樣留下疤痕,才能提醒自己,慢慢來,不必急,不用趕,也因為這次莽撞的行為,在照顧傷口的幾天日子裡,時間真的慢下來了,減少走動,降低不必要的外出,行住坐臥,皆小心翼翼。

從一個正常走路的人,變成行動遲緩的姿態,身邊的人紛紛關心我發生什麼事,這樣的關懷其實讓我感到心虛,畢竟這是可以完全避免的,可以慢慢走路,何必跑呢?夕陽自然要落下,黑夜必然要來臨,著急是無法改變事實的。

因疼痛才能真正記取教訓,藉由養傷後所留存的疤痕,明白凡事都會有個結果,像是好好走路,就是平安到家的最佳途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