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與美眠的輝映 席夢思以光影美術館嶄新定義睡眠空間

2023/04/05 00:22

席夢思於台中以光影美術館為主題打造品牌概念店,建築立面與燈光,讓建築量體看來宛如一座夜間藝廊。(席夢思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睡眠賦予醒著的時刻最大的能量,半夢半醒的時刻,是感知靈敏的時刻,也是想像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泉源,甚至有許多藝術家的創作與睡眠息息相關,東京近代美術館更曾於2020年展出「睡眠:從戈雅、魯本斯到鹽田千春的藝術與生活」。

有彈簧床墊代名詞的SIMMONS「席夢思」,於2023年前進台中,選定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商圈開設第三家品牌概念館,空間採用光與影共振的「美術館」概念設計,展開一處充滿藝術能量、富創造力的場域,也讓人感受到藝術融入生活,甚至睡眠與臥室空間的各種演繹,從空間的窗簾、懸掛的藝術品、壁紙、燈光的鋪排等等,成就空間賦予高品質睡眠的種種用心。

一樓挑高空間以木質元素、格柵呈現奢華中貼近自然的舒眠感受。(席夢思提供)
台中市多元藝文地標林立,曾被國外媒體譽為是台灣的藝術中心,Simmons席夢思相中這座城市年輕且新潮的活力,接續台北、高雄兩地的品牌概念館開幕後,選在2023年初春於台中以美術館設計概念,打造品牌概念館,為品牌注入嶄新藝術能量,此舉同時也是品牌繼銀座日比谷店以gallery概念呈現後,再度以藝廊概念打造品牌概念館。

空間呈現旅英挪威時尚攝影大師Sølve Sundsbø作品。(席夢思提供)伴隨本次台中旗艦店開幕,亞洲席夢思總裁伊藤正文亦來台視察,與台灣席夢思總經理楊鎧嘉先生一同參與開幕剪綵活動。伊藤正文受訪時表示,前幾年的疫情雖然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但唯一沒有改變的是人們對於夜夜好眠的需求。台灣在疫情期間,業績成長快速,本次在台中設立品牌概念館,希冀讓消費者來到此地不只是來買床,而是可以體驗到與藝術文化融合的空間。

空間採取玻璃球光點牆,展現如夢境的奇幻感受。(席夢思提供)他提及,在疫情期間,因封城,國際觀光客旅行頻率驟降,影響到飯店床墊銷售業績,但零售方面,人們將旅遊預算部分投資在居家高單價床墊消費的部分,有助回補業績,以台灣而言,近年來銷售業績的成長,主要動能是來自於年輕人對於較輕薄的床墊消費。有別於50歲以上的消費者,喜愛席夢思最頂級、擁有厚舒適層的Black系列,席夢思也針對較年輕的客層,推出較現代風格的設計,除了較薄,造型更容易與義大利家具搭配,同時兼具機能性,而近年來台灣業績的成長,主要正來自於30-40多歲年輕人對於這類床墊的消費,尤其許多消費者到飯店睡了一、兩個晚上席夢思的床,便會發現床墊對睡感帶來的極大差異,這樣的人,也通常會成為席夢思的粉絲與消費者。他亦透露,在誠品邀約之下,席夢思也將於今年進軍全台最大間的誠品書店「新店裕隆城」。他認為,台灣消費者對於藝術品味與日本相近,且睡眠在消費市場當中亦為很重要的主題。

在席夢思概念館可見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永久收藏的molo soft wall。(席夢思提供)品牌概念館化身美術館,首檔藝文展覽特別邀請藝術家Attilio Chien簡明正展出系列作品「親吻」,由廣告圈跨界到藝術界的Attilio,直到50歲的那年突然憶起自己17歲的夢想-「成為藝術家」,即開始朝著這個目標前進,至今已參與過40多個國內外的藝文展覽,並屢獲國內外各藝術大獎的Attilio,本次與席夢思首次合作,展出的「親吻」系列作品靈感來自懷念已去世的母親。簡明正表示:「孩提時代媽媽總在自己的額頭上親吻過上千次、上萬次,於是我開始繪畫有關於人最直接的『親吻』內心世界。」在他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各種層次的「親吻」,不只是男女間的愛情,也包含父母之情與友情,此次展出共11件作品,創作媒材橫跨繪畫以及不鏽鋼、PVC雕塑作品,讓來訪的賓客在體驗席夢思舒適的美眠之外,也能感受到藝術家Attilio『我們都是被愛而生』的作品表現。

以光影美術館為主題的概念店中,隨處可見的藝術品與藝術燈飾,為空間創造有別於一般銷售空間的氛圍。(席夢思提供)整體空間在光影對比與淨白牆面的鋪陳之下,突顯了品牌對趣生活品味的態度與想像,優雅大器的金色網絡結構透出2層樓挑高磅礡氣勢,呼應了席夢思床墊獨立筒鋼材支撐性的,同時也為席夢思核心科技工藝-Beautyrest獨立筒袋裝彈簧,以藝術化感知的視覺效果呈現,方格狀結構間點綴著光,整體視覺讓光與金屬網絡相互輝映,精彩紛呈。BE WATER Lamp是一盞燈,也是一種體驗,傳遞著水的流動,凝望時紊亂的思緒跟著慢了下來,靜謐與恬適的心情緩緩而來。1樓也陳列深受凱特王妃青睞的英國皇室御用有機舒眠香氛品牌—NEOM系列,以及來自英國的Designer Guild披毯,織品設計創意來自於東方裝飾藝術、義大利建築、花卉和自然的設計靈感,近年更獲得英國白金漢宮邀請打造家居的裝飾布。

夾層VIP Lounge,則以旅英挪威時尚攝影師暨電影制作人Sølve Sundsbø所創作的黑白作品,賦予空間震撼的時尚感,天花以大面積黑色鏡面效果為主,搭配金屬與低調黑色烤漆的環境,月相變化夜夜美眠以全像式展開,明月藉由特殊樹酯藝術打造月相的盈虧圓缺,夜眠星夢,自然而然創造出溫柔恬靜的美眠氛圍,讓人沉浸於此處的靜好。

2樓則採用大膽光影的切割、光影層次的對比運用,讓賓客在白晝黑夜流轉中享受甜夢;玻璃球光點牆以及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永久收藏的molo soft wall等,展現美好的生活風格,讓人在享受美眠的同時也品味生活與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