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年保有近9成入住率、4成5回宿率 涵碧樓不藏私公開箇中秘訣

2024/03/06 21:07

涵碧樓客房可將日月潭的山光水色,全面坐擁入懷。(涵碧樓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2002年3月啟用的日月潭涵碧樓,坐擁日月潭風光22年,卻沒有一點老派匠氣,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自豪地說:「沒有住過涵碧樓,別說你到過日月潭!」一晚房價平均約2萬元卻依舊搶手,去年涵碧樓保有近9成入住率、4成5回宿率好成績,提到如何擄獲客人的心?賴正鎰表示「餐食最重要」,從採買到上桌每個細節都不鬆懈,他甚至連員工切西瓜的方式都嚴格要求,務必讓遊客享用合時、合地的美味餐食;還有,「以2萬條SOP與適時服務來穩住老客」,除了將今年訂為「適時服務深耕年」,更積極開發新菜色並透過網路行銷吸引新客到訪。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分享涵碧樓擄獲客人心的箇中秘訣。(涵碧樓提供)

遊客在涵碧樓大快朵頤,應該沒有想到這些美食可都是「過八關」,才有資格登上涵碧樓的MENU。賴正鎰說明,涵碧樓「菜品研發八大公式步驟」,包括市場調研、菜品提煉、菜品確認、內部審核、客人試吃、菜品標準化、服務標準化及應季調整,透過種種嚴謹的科學流程,精心推出迎合客人的當地特色菜或拿手菜。他強調,就算再忙,也堅持每週抽出時間召開海內外3家涵碧樓連線的戰略會議,會議中除了經營戰略討論,更有90%的時間都花在調整菜色,開發新菜色,就是希望涵碧樓不僅景色與服務吸引人,還要引進各地特色菜,讓客人不用遠赴外地,來涵碧樓就能吃到各地美食與當季當地最新鮮的水果。

身處涵碧樓湖景套房的陽台,可享受私人的日月潭湖景而不被打擾。(涵碧樓提供)

涵碧樓是Made In Taiwan的MIT品牌,從2002年開幕時,就主打涵碧樓在日月潭涵碧半島的絕佳景點,全新生活體驗,但在全球競爭激烈的度假飯店市場中,如何站穩高價的高端旅遊區域,滿足旅客憧憬的「此生必住一次」國際級超星酒店體驗?賴正鎰表示,不是每家度假酒店都懂得經營高端度假酒店市場,客人對涵碧樓留下深刻記憶,除了美景,其次當然就是服務與美食。

涵碧樓季節餐點「春暖花開櫻花飯」,有櫻花蝦獨特的鹹香口感和濃郁香氣。(涵碧樓提供)

涵碧樓員工入職時就要開始被訓練做到「適時服務」,連賴正鎰自己都說這真的很難!但涵碧樓有別於其他五星酒店、旅館或飯店,不是無微不至的服務,而是員工必須要隨時觀察客人的一個眼神或一個動作,就可以體察出客人可能需要甚麼服務,適時地出現在客人面前,提供客人想要的服務。要維繫2萬條SOP與服務精神,除了有專人隨時點檢員工有沒有照SOP做,賴正鎰還找人專門為員工寫了一本書:《從涵碧樓開創七星級人生》,為員工教育訓練與服務精神,做潛移默化的改變。為了要維持服務水準,賴正鎰將今年訂為涵碧樓的「適時服務深耕年」,更要求涵碧樓要做到「零PT(Part Time)」,因為他認為涵碧樓客人平均每晚住宿及餐飲消費約2.5萬元,收費如此之高,絕對不能夠用小時工。

涵碧樓的櫻花慕斯搭柳橙奶油醬甜點,春意盎然。(涵碧樓提供)

此外,賴正鎰強調涵碧樓還有一項祕密武器:讓客人「享受孤獨感」!他希望客人在天微亮的4、5點破曉時刻就醒來,到客房陽台的Day Bed等待曙光,看著日月潭清晨寧靜湖面,遠觀周遭疊巒山景,會讓人靜下心來,內心產生莫名的感動,這種感覺在其他飯店是很難產生的。加上涵碧樓採「一步一景」設計,漫步飯店內,每個地方都會讓人再三流連、體會幸福的美好感受。很多喜愛涵碧樓的客人,一住就3、5天、一週,甚至有人一住就是1個月,為身心做好滿滿的修復與充電。目前涵碧樓至3月31日推出「春舞涵碧.櫻花美饌」賞櫻之旅住房專案,館內各家餐廳也推出相關賞櫻套餐及飲品,更多訊息詳詢涵碧樓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