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藝週末.城市散步】除了廟口夜市,來基隆,你不應該錯過的伴手禮是……

2024/01/14 05:30

如果您最愛的作家到基隆玩,會怎樣安排一日行程?

東年:基隆曾躍居世界貨櫃港排名第七(1984),現在榮景不再,港灣內油汙大量減少變得乾淨,街區也還有活力;一、兩日的海洋城市生活體驗,很值得。近午進入基隆,可去仁愛市場選用海鮮或台式傳統小吃、西餐、日本料理;餐後入住旅店在街區駐點,出門即可融入港灣風情。公車便利,可分段欣賞海岸光景;下午可以往西去外木山海岸喝咖啡,遠眺港外情景、基隆嶼和野柳半島,這是台灣國境之北情景。晚餐回街區,吃奠濟宮(開漳聖王)廟口美食。街區裡崁仔頂漁市,凌晨拍賣各地新鮮漁貨,非常熱鬧。早上可往東去看和平島蕈狀岩、豆腐岩、海蝕洞和海蝕平台。更東邊還有八斗子漁港公園可遊玩,有美食,有海洋科技博物館,有海岸步道可健行經望幽谷到潮境公園。八斗子火車站在路邊,依山傍海,海景壯觀,火車可去瑞芳,從那裡回台北或往東北角海岸和宜蘭。

基隆港及市區夜景。(基隆市政府提供)

曹銘宗:早餐:周家蔥油餅。上午: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正濱漁港,西班牙諸聖教堂考古遺址,和平島公園。午餐:和平島觀光漁市,買生鮮海產由餐廳代客烹煮。下午:海科館,八斗子潮境公園、保育公園,智能海洋館。晚餐:基隆廟口及夜市。晚上:東岸旅客中心,基隆港夜景。消夜:居酒屋(擇食、丸太)。住宿:海科館Hotel Begins倉箱蜜境文旅。

廟口夜市。(資料照)

詹傑:希望你從凌晨四點就來崁仔頂漁市場,當整座城市還在安睡時,這裡人聲鼎沸,順道吃一下附近提供工人吃食的小攤,每一碗都便宜大碗讓你咋舌。結束後請往鄰近仁愛市場移動,這裡是基隆人家裡辦桌煮大菜必訪之地,一旁還有人在燙頭髮、修眉,是十分趣味的庶民風景。最後可以途經周家早餐買份蔥油餅豆漿,一起走上中正公園,吸吸混雜海風的空氣。

崁仔頂漁市。(基隆市政府提供)

離開基隆時,推薦帶上怎樣的伴手禮?

東年:伴手(禮),這台語說的禮物是餅餌。基隆街上百年老店有蛋黃酥、鳳梨酥、芋泥球、綠豆沙糕、綠豆椪、咖哩肉餅等等這些傳統糕餅。

咖哩肉餅。(大新餅店提供)

曹銘宗:大新餅店的咖哩肉餅,李鵠餅店的綠豆沙餅,連珍糕餅店的雪露(芋頭西米露),基隆廟口的金興蔴粩。

綜合蔴粩。(金興蔴粩提供)

詹傑:強力推薦基隆連珍糕餅店販售的芋泥球,四個一小盒,物美價廉,純正芋泥加上些許牛奶,吃一口彷彿回到純真年代。

芋泥球。(連珍糕餅店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