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代藝術家周世雄「Ready-Made Object」 日常生活元素大秀設計

2022/04/14 13:16

當代藝術家周世雄以「Ready-made」為主題概念,推出《Ready-Made Object》聯名跨界藝術展由左至右分別為室內設計師林旻漢、雕塑藝術家倪灝、平面設計師葉忠宜、當代藝術家周世雄、工業設計師林宜賢、建築設計師曾令理、服裝設計師陳劭彥。(周世雄藝術團隊﹑遠百信義店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當代藝術家周世雄以「Ready-made」為主題概念,策畫「Ready-Made Object」聯名跨界藝術展,傳遞「設計即生活、生活是藝術」的觀點。此次展覽邀請七位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在同一場域,以5,000元的有限預算各自尋找素材、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Ready-Made Object」聯名跨界藝術展空間。(周世雄藝術團隊、遠百信義店提供)

此次參展的創作者包含:服裝設計師陳劭彥、建築設計師曾令理、工業設計師林宜賢、雕塑藝術家倪灝、室內設計師林旻漢、平面設計師葉忠宜及當代藝術家周世雄共七位。

林旻漢作品〈女王的化妝櫃〉。(周世雄藝術團隊、遠百信義提供)

周世雄:「在有限制的條件下,讓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在同一個場域各自尋找素材、創作藝術品,應該很有趣吧?」一個有趣的點子浮現,催化了這次合作。

倪灝作品〈圓圈〉。(周世雄藝術團隊、遠百信義店提供)

此次展覽主題「Ready-Made Object」的命題,源自於周世雄的生活以及創作經驗,因為從生活當中找尋靈感一直是周世雄一路往藝術領域發展的養成練習,所次展覽也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居家物件打造作品為創作主軸,並選擇了他在學生時代最常、也最容易找到現成物件的場域「IKEA」,做為此次的創作媒材場域。展覽現場以繽紛色彩將七件別具特色的創作品連結起來,各自傳遞著不同的藝術與生活的對話。

曾令理〈焦慮的鏡子怪獸〉。(周世雄藝術團隊、遠百信義店提供)

七個充滿挑戰性的藝術創作展現出七位設計者獨特的創作魂:當代藝術家周世雄用創作傳遞動保訊息、服裝設計師陳劭彥講述永續與環保議題、建築設計師曾令理用童趣創意展現當代人的焦慮、工業設計師林宜賢打造兼具裝飾性與實用性的藝術品、雕塑藝術家倪灝用滾動的圓圈組合出世界的混亂樣貌、室內設計師林旻漢改造浴櫃倡議自然就是美、平面設計師葉忠宜讓水管華麗變身為別具個性的藝術品,策展人周世雄說:「其實只要對於生活中的美多一點觀察與跳脫框架,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家。」期待能透過展覽啟發更多藝術愛好者。

林宜賢《扇變屏風》 。(周世雄藝術團隊、遠百信義店提供)

本次《Ready-Made Object》藝術展的主視覺海報,策展人委由 Digital Foundry 數位藝術工作室操刀,將各個參展作品的物件透過數位化的方式拆解重組、放大縮小、更改擺放方式、並加入新的動態,試圖抹滅大家對物品的既有認知,卻又同時感到熟悉感,創作出這個長得像一朵花,又是個可愛生物的作品,成為本次展覽中另一件吸睛的藝術創作。

《Ready-Made Object》美麗佳人x周世雄 聯名跨界藝術展於即日起至5月15日,於遠百信義A13 2F SCULPTOR BARBER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