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根廷「台階酒莊」 品味安地斯山脈高海拔魅力佳釀

2022/07/27 00:25

阿根廷「台階酒莊」近期於台灣呈現安地斯山脈高海拔產區細緻風味。圖為頂級夏多內白酒(GRAND Chardonnay) 2020年份。(海拔在 1,650與1,230公尺之間)(酩悅軒尼詩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在西班牙語中,“Terrazas”是「台階」 的意思,酒莊起名「台階」,意味如階梯般的梯田,向西邊安第斯山脈逐漸延伸。2018年獲阿根廷年度最佳酒莊的「台階酒莊」,正座落於阿根廷安地斯山脈,其高海拔特色,坐擁獨特的天候環境,造就了酒款芬芳、質地與風味。今年2022 年推出的「2019 年份典藏馬爾貝紅酒」(RESERVA Malbec)與「頂級馬爾貝紅酒」(GRAND Malbec),活潑的果香與令人驚喜的香氣,皆為當年涼爽乾燥的天候所成就,而首度登台的「2020 年份頂級夏多內」(GRAND Chardonnay)也不惶多讓,主要從 Caicayén 莊園精選最優質的葡萄進行釀造和混合,展現豐富礦石味、迷人果香,讓人貼近安地斯山脈的清新。

安地斯山脈氣候條件宛若沙漠,但因山頂終年積雪的低溫特性,得以讓台階酒莊以冰川融化的雪水,對自家 100% 山區莊園進行滴灌灌溉,精準節省 60% 的水源,保留了高海拔葡萄難得的濃郁風味,並採用材質更輕的瓶子,減少運輸碳排放、僱用安地斯社區當地居民為釀酒廠的員工,發起多項教育計畫讓 4,000 名兒童受惠,實際支持當地文化與發展,與山脈共生。

典藏馬爾貝紅酒(RESERVA Malbec)2019年份。(海拔從1,070 公尺到海拔 1,250公尺)(酩悅軒尼詩提供)台階酒莊典藏「RESERVA」系列,葡萄園產區海拔從1,070 公尺到海拔 1,250公尺,以混合上百地塊的多元複雜、與最高混釀 40 年老藤,形塑多層次、豐富、表現出複雜安地斯山脈風味的佳釀。「2019 年份典藏馬爾貝紅酒」(RESERVA Malbec)在 2019 年進行採收與釀造,香氣複雜而層次分明,帶有櫻桃和李子等紅色與黑色水果的香氣,含蓄的紫羅蘭、橡木溫和烘烤味,加上一點草本等香氣,使其從容細緻,展現出甜美的開端和飽滿酒體的中段滋味,該酒款獲得智利葡萄酒年鑑 91 分高分,以及知名葡萄酒評論家 James Suckling 94 高分,親切好入手的價格(960元),蘊含新鮮、甜美與圓潤的表現,非常適合搭配紅肉與碳烤類型小食,是日常生活中的美好陪伴。

頂級馬爾貝紅酒(GRAND Malbec) 2019年份。(海拔約1,070至1,250公尺之間。(酩悅軒尼詩提供)「台階酒莊頂級馬爾貝紅酒」(GRAND Malbec) 2019年份,為完整傳達葡萄品種的純粹風味,精選出3個上選葡萄莊園,進行風味互補、成就佳釀。身為馬爾貝葡萄品種,產區同樣位於海拔約1,070至1,250公尺,與典藏馬爾貝不同的是,頂級系列透過極度精選的三個莊園,每個莊園均擁有獨特的土壤條件,為頂級馬爾貝賦予更多層次,更為深邃的黑色漿果、花香及草本氣息、礦物風味及明亮的新鮮度。高山型態馬爾貝表現出飽和而複雜的芳香香氣,單寧集中卻滑順,因此在口感上能明顯感受到如奶油般滑順、緊緻和綿密的口感,令人回味再三;搭配燒烤和慢煮牛肉是理想選擇,亦可與燉羊肉和熟成或煙燻起司完美搭配,價格2,200元。

台階酒莊頂級夏多內(GRAND Chardonnay) 2020年份,這些葡萄來自著名的Gualtallary, Uco Valley產區的Caicayén及El Espinillo二個精選莊園,海拔在 1,650與1,230公尺之間,高海拔風土寫下了此年份白酒獨特的框架,Caicayén莊園葡萄佔80%調和比例,該地土壤為酒款帶來了礦物香氣、淡淡的葡萄柚的味道,而20%採用El Espinillo莊園葡萄,散發如火藥般強烈的礦物風味,以及令人驚嘆的清新度。採收過濾後的葡萄汁液並放入橡木桶中發酵與陳釀8個月,在此期間,進行攪桶以獲得更好的奶油滑順風味,並且平衡酸度,並散發出茉莉花、茴香、水蜜白桃和香草的香氣,展現極高的香氣飽和度與複雜度。非常適合搭配白肉、燻魚、海鮮、布理乳酪,2,200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