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徜徉北歐仲夏 亞洲五十大酒吧以香氛與調酒勾勒北國地景

2022/06/21 07:30

來自瑞典的「L:A BRUKET」純淨保養品牌跨界聯名亞洲五十大酒吧ROOM by Le Kief,以限定「NATURE」套餐組合,藝術性勾勒北國地景。(L:A BRUKET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灣於今日迎來夏至,而這幾天,北半球的瑞典,也將於24日迎來全年日光最長的一天,並於這天前後慶祝仲夏節(Midsummer Festival)。在一年當中最炙熱之際,來自瑞典,以小型陶藝工作室起步的純淨保養品牌「L:A BRUKET」,與來自亞洲五十大酒吧Room by Le Kief主理人Seven跨界合作,以香氛玩味調酒,聯手打造藝術性十足的北歐地景與滋味,讓人在不能如常至異地旅行的當下,也能夠透過五感,神遊純淨自然的北國,為夏日捎來一抹舒心涼意。

Room by Le Kief以森林、香草、海岸等元素為發想,以海鹽、海藻等素材,營造餐桌上的瑞典森林。(記者凃盈如攝)

延伸自啟迪L:a Bruket品牌發展的北歐風土,ROOM by Le Kief將極簡、乾淨、森林、香草、海岸等元素視為發想起點,融會L:a Bruket經典的海鹽、海藻等素材,以及予人廣袤大地感受的自然氣韻,創作出結合五道小點與五杯調飲的「NATURE」套餐組合。

ROOM by Le Kief如行為藝術的料理、調酒製作過程,以及如舞台之吧台,彷彿一場結合料理與五感之展演。(記者凃盈如攝)

ROOM by Le Kief主理人Seven表示,「香氣一直是圍繞ROOM品牌核心的重要元素之一,此次限定的「NATURE」套餐組合,試圖邀請大家透過味覺的想像漫遊L:a Bruket發源地。」即日起至2022年7月30日,每周五、六晚間19:00-21:30限定供應,採預約制,套餐內容包含五道小點與五杯調飲,以及L:a Bruket獨家體驗禮。

以夾心bonbon開場,內含香菜柑橘冰沙的開胃小點。(記者凃盈如攝)

首先上桌的前菜,以包覆可可脂的夾心bonbon開場,一口咬下,草本香氣的香菜柑橘冰沙,連結L:a Bruket獨具特色的香菜(Coriander)香氣。搭配富有礦物氣息、果香和蜂蜜尾韻的氣泡酒,酒液帶著森林地表潮濕的味道,有如漫步在北歐森林的清晨,露珠滴落在葉片上,空氣乾淨而透明。

代表北歐主食的馬鈴薯製成麵疙瘩,拌柑橘醋與海藻。(ROOM by Le Kief提供)

第二道「沙拉」,發想自L:a Bruket經典的天然原料「墨角藻」,並將北歐常見的主食馬鈴薯製成Gnocchi,煎烤後的麵疙瘩帶著酥脆口感,拌著柑橘醋和海藻一同食用,清爽開胃。佐以香草為主題的酒款,一樣帶點海岸的元素,以礦物柑橘風味的白酒為基底,加入清新的鼠尾草與薄荷,最後可以喝到悠長的迷迭香。

以海鹽演繹北歐保存食概念的鹽漬鮭魚料理。(記者凃盈如攝)

「鹽漬鮭魚」料理,則演繹L:a Bruket品牌別具代表性的關鍵成分天然「海鹽」,除可做為沐浴保養用途外,亦是當地人保存食物的重要元素,ROOM團隊以海鹽將鮭魚醃漬24小時,製成口感軟嫩的鮭魚火腿,再使用杜松子等多種辛香料調味,最後搭配蒔蘿和綠茶香氣的北歐風康普茶酒,尾韻隱藏些許胡椒辛辣感,與鹽漬鮭魚的香料做出完美融合。

經典瑞典傳統美食「肉丸」,佐以L:A BRUKET經典的煙燻香草香氣。(ROOM by Le Kief提供)

主菜以瑞典最知名的傳統美食「肉丸」(köttbullar)為主角,醬料靈感則來自品牌的煙燻香草(Dark Vanilla)香氣。帶有櫻桃木煙燻風味的奶醬,淋在豬肉製成的經典肉丸上,是對北歐最直接的想像。搭配肉類的酒款比前三杯更強烈些,以廣藿香和檀木香氣的威士忌為基底,鮮奶油奶洗(milk wash)後帶入乳脂的濃郁,外觀上卻依然透明清澈。淡淡的玫瑰風味則與煙燻香草醬汁相呼應。

用抹茶製成地衣青苔樣貌的海綿蛋糕。(記者凃盈如攝)

結尾的帶出L:a Bruket與森林最重要的連結:雲杉(Spruce) 。用抹茶製成地衣青苔樣貌的海綿蛋糕,帶點微苦的成熟口感,擠上葡萄柚與接骨木花口味的慕斯,噴上雲杉蒸餾萃取的噴霧,彷彿置身蔥蔥鬱鬱的杉木之間。與青苔搭配的甜點酒,上層覆蓋著小黃瓜薄荷泡沫,非常清爽,可以喝到可可香與堅果的酸味,尾韻則是椰子的淡淡香甜。

瑞典地圖造型之菜單,上方有北國物產之立體紙雕。(記者凃盈如攝)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