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格蘭菲迪全新高年份珍稀酒款限量登台 歌詠時光與工藝之詩

2022/12/04 02:13

格蘭菲迪日前於七海文化園區發表全新高年份珍稀酒款「TIME RE:IMAGINED時光臻藏」系列。(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Glenfiddich格蘭菲迪向時間致敬,於七海文化園區發表全新《TIME RE:IMAGINED時光臻藏》系列,以「重塑時間的時空隧道」為活動揭開序幕,在光影、聲音、藝術創作等極致鋪陳下,感性演繹抽象的時間概念,接續由品牌大使James帶領下,讓人品味時間在威士忌酒液中留下的平衡與美好。

格蘭菲迪於發表化現場,結合數位科技藝術,詮釋威士忌工藝之美。(記者凃盈如攝)格蘭菲迪從1887年聖誕節淬鍊出第一滴單一麥芽威士忌開始,時至1963,成為第一個將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推向全世界的品牌地位後,在1998年更領先業界,首創以蘇羅拉系統(Solera System)釀造威士忌。在時間歷程的推進下,格蘭菲迪體現勇於創新的核心精神與深厚製酒底蘊。歷經三代調酒師輪番監督與耐心開發下,置放於珍稀橡木桶熟成數十年的《TIME RE:IMAGINED時光臻藏系列》問世,此頂巔之作包含30年、40年、50年三款歷經不同時間長度淬釀的珍稀酒款,各自代表格蘭菲迪對於時間的詮釋與致敬。

同步展出日本知名影音藝術家黑川良一作品,將蘇格蘭的色彩與景觀,藉由演算法、色彩與聲音重現。(記者凃盈如攝)「格蘭菲迪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由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耐心投入30年的等待,悉心觀察沉睡在橡木桶內酒液的變化,再藉其精準的判斷力,於熟成過程中最完美的瞬間為威士忌裝瓶。包裝設計上,以生動表現力體現了結構的極致美學,以緞帶交錯飛舞般的律動感,詮釋時間的流動,與懸掛的酒瓶形成對比,表現首席調酒師在動態的時軌中捕捉到的完美瞬間。

格蘭菲迪3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在西班牙歐羅洛索雪莉橡木桶和美國波本橡木桶中歷經超過30年的熟成。帶均衡橡木味與甜美雪莉桶風味,甜蜜花香凸顯出誘人的木質調,悠長、香甜。(格蘭父子提供)「格蘭菲迪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運用獨步業界的「蘇羅拉系統」工藝,融合每個不同批次的原酒,使酒液在歷經不斷堆疊、交互影響下,留下豐富層次與完美平衡的極致風味。為呼應時間在自然界留下的有形軌跡,此款外包裝,以石英、大理石與雲母的複合材料打造,使得每一瓶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紋理,描繪著時間堆疊的軌跡,每一個鏤空都能窺見威士忌的桃花心木色調。

格蘭菲迪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以獨有的工藝,保留每批次部份原酒,並與新批次酒體融合,讓風味堆疊。帶桃花心木色澤、果乾、巧克力鼻息,口感為濃郁水果香、橡木氣息與淡淡的泥煤味。(格蘭父子提供)

品牌大使James提到,氣壓、溫度、濕度等任一細小的因素,都將影響著威士忌陳年與酒液品質。在數十萬只橡木桶的原酒中,僅有三桶能夠成功綿延50年的光陰。「格蘭菲迪時光臻藏系列50年」歷經三代調酒師、持續陳年50年的酒液,是時間見證了這款威士忌的熟成,亦是透過時間的考驗,格蘭菲迪展現其深厚的製酒底蘊。

包裝設計上,邀請數據藝術家Manuel Jimenez Garcia透過AI演算法,將格蘭菲迪廠區50年來歷經的氣候數據,訂製為獨特的3D結構,再與頂級水晶相互輝映之下,刻畫了格蘭菲迪歷經時間考驗下的堅毅。

格蘭菲迪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帶古董金色,橙皮、馬德拉蛋糕和黑糖香氣, 口感從甘甜味轉為深沉,帶柔滑橡木丹寧和乾草香。(格蘭父子提供)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