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威蓋堡現蹤台灣 體現美國西北產地風味

2022/11/24 06:50

威蓋堡單一麥芽威士忌黑啤酒桶 46%,啤酒桶陳年風味,給予濃郁的豐富酒質,帶烤穀物和核果的氣息,略帶煙燻與草本香氣。(英蓋爾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灣是全球第四大威士忌進口國,且以單一麥芽威士忌(Single Malt Whiskey)最受歡迎,甚至是少數單一麥芽威士忌消費量多於調和威士忌的國家。過去國內進口單一麥芽威士忌大多數以蘇格蘭、愛爾蘭、日本等大產區為主,近期來自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威蓋堡(Westward Whiskey)現蹤台灣,由英蓋爾洋酒獨家引進,製程由當地的麥芽及啤酒酵母進行低溫發酵,加上過程融合美國淡啤酒的釀造與像波本威士忌的陳年,創造出美國獨有的產地風味,提供給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饕客不同的新選擇。

威蓋堡單一麥芽威士忌黑皮若紅酒桶 45%,使用當地的pinot noir法國橡木桶陳年,帶夾心餅乾濃郁巧克力,搭配鮮奶油調性增添風味。酒體自然香醇,滿溢蘋果、芭蕉氣味。(英蓋爾提供)發跡於 2004 年的威蓋堡威士忌,是由創辦人兼蒸餾大師 Christian Krogstad 在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奧勒岡州創立,過去當地釀酒與蒸餾文化蓬勃發展,不僅有著聞名國際的黑皮若葡萄酒,同時也是世界知名的啤酒重鎮之一,葡萄酒廠、啤酒廠、蒸餾廠數量超過千家以上,曾為啤酒與葡萄酒釀酒師的Christian Krogstad看準當地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涼爽潮濕,擁有製造世界級威士忌的絕佳環境,因此自 2004 年起正式組建威士忌釀酒師團隊,打造出此款能夠展現美國西北部獨特風味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威蓋堡單一麥芽威士忌原味桶原酒 62.5%,濃厚的全麥餅乾香氣當中,瀰漫辛香的黑胡椒氣息,以及烘烤杏仁特殊香氣,帶芝麻、可可與菸草味道,煙燻調性中散發蜂蜜香甜。(英蓋爾提供)做為少數的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威蓋堡威士忌重新詮釋了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製程,除了全選用美國西北部的麥芽及愛爾啤酒酵母進行低溫發酵,為將新鮮可口的淡啤酒轉化成威士忌,過程中也需使用特別訂製的低迴流罐式蒸餾器(Low-Reflux Pot Stills)進行兩次蒸餾,以製造出強勁醇厚的烈酒,融合美國淡啤酒的釀造與傳統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蒸餾以及像波本威士忌的陳年,讓酒體充滿麥芽發酵的風味,層次豐富濃郁加上絲滑順柔的口感及尾韻,充分體現了產地的文化、氣候和豐富資源。

來自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威蓋堡,全部選用美國西北部天然原料製作而成,並在當地熟成。品牌推出黑皮若葡萄酒桶、黑啤酒風味桶、瓜地馬拉蘭姆酒桶等酒款,由英蓋爾精品洋酒獨家引進台灣。(英蓋爾提供)過往對於單一麥芽威士忌規範模糊的美國,在威蓋堡威士忌創辦人多年努力推廣之下,近期即將通過法案,為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制定各項法規,嚴格規範生產原料、製作方式與威士忌陳年等條令,威蓋堡威士忌近年也在舊金山烈酒大賽、2020 年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等國際賽事中屢獲大獎,備受國際肯定。威蓋堡威士忌目前採用奧勒岡州黑皮若葡萄酒桶、黑啤酒風味桶、瓜地馬拉蘭姆酒桶進行威士忌熟成,創造出各式風味獨具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項。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